先看看路線圖吧

說實在的,每次開始寫網頁,就不曉得多久才可以寫完啊...
實在是懷念以前在公家機關的日子...上班寫也沒有關係。
只要事情作完了就可以...
可是在私人公司,最對不起的竟然是自己的良心啊。

頂著正中午的大太陽出發真是辛苦
可是順著大馬路都找不到漫畫書店或者茶店
在停紅綠燈的時候看到旁邊這個小朋友
覺得他的安全座椅超可愛的,(Pinky跟阿臭啊,你們可以買這個,超便宜的啦)
所以在徵求媽媽的同意後,拍了這張照片...

順著路騎,轉了一個左轉後,接下來的路就是一路靠北了
喔...寫錯了..是一路向北


每次到嘉義吃完午飯,一定會到這家店吃冰
便宜又好吃,(便宜到我沒有機會搶付錢...Why?因為便宜到大家搶付帳嘍)
而且冰上面淋的糖水是真的糖水(這可以從爬來爬去的螞蟻得到佐證)
再加上他應該自己作的粉圓、粿仔、仙草
真的是古早味啊(讓現在在上海的我,口水留不停啊)


這個是一家百貨公司,下面好像有YOYO的活動,所以排了不少的爸媽追星族啊


往下騎就到了民雄,民雄的肉包、鵝肉、鬼屋都很有名
但是一樣的,這些東西都要繞進去,
那就謝謝再聯絡嘍


這是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雖然在騎車的時候想進去看,但是一樣在對面,就不進去了
結果...後來一個朋友跟我說,當初這一塊地是公墓(正確性沒有考究...如有誤請告知)
那我想這個場地對我來說,應該也是謝謝再聯絡吧


在下午十二點二十六分,我的小紅突破1000公里了
而為什麼照片拍不到剛好一千公里呢
這就像我在玩電玩的電車GO一樣
常常過了頭再倒車....
小紅的里程數也是像滔滔江水一樣,過了就回不來了


後來真的受不了了,就坐在路邊的騎樓下,
寫寫網頁....
看看火車...看看螞蟻,
(真的,有螞蟻就在我的大腿邊爬過啊..)
還有跟當地人聊天
騎腳踏車最快樂的是就是當路人甲問你哪來的
然後回答是當天的起點
看著對方用一種崇拜的眼神看著自己時
這種虛榮心可是比路人的加油聲還好的太多的。


馬先生,蕭先生啊!你們會不會出現的頻率高了些啊
同樣的位置以前是放X統徵信的


騎到這裡,我的車袋又不爭氣的掉下來
是後面有個騎摩托車的女士幫我撿起來的
等我回到掉下來的地點時,他已經撿好交給我了
真是謝謝好心人啊


給我拍拍手,放煙火
(OS...拍拍手吃果果,小小肚子吃不多.....)
恩!這是王媽媽教我們家小方方唱的歌
目前已經被洗腦了,差點連拍手之後要接放煙火都不記得了

好了,寫了這麼多就是因為要說...
繼台南縣,嘉義縣破關後
已經到了雲林縣了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注意到,在某一些小鎮裡
最高的建築物都是國泰的啊
而且建築物都是十年以上的
幾乎都是指標性的。


拍這張照片,除了拍旁邊的腳踏車店以外
還有左邊的三輪摩托車(跟我熟的人就知道我之前超恨這種車的啦)
本來是想到腳踏車店買手套的
但是這種店大概只能買到十塊的工作手套吧


南部的稻子,幾乎快可以採收了


到了荊桐鄉
(這張相片沒有什麼意義,只是混篇幅...哈哈)


騎到這裡,剛好突破日行一百公里,可是....
因為忘了注意碼表,結果又超過了剛好一百公里啊
唉...


之前台灣推行一鄉一特色,在這裡就可以看到荊桐鄉的特色是蒜頭啊!
只是這麼大的蒜頭,害我一開始以為是桃子


在西螺市區問人西螺大橋怎麼走後
終於....看到西螺大橋了
記得上次經過西螺大橋時是在大三的時候,花兩天時間從台北騎回台南...(其實算是大四了)
當初騎的是Apex 150

另一次是在高二的時候,是參加雄獅戰鬥營後的回程
那時騎的可是追風135啊(真是年少輕狂啊)


小紅配上紅色的西螺大橋,真是絕配啊


騎在橋中,剛好遇到超大的遊行,前面放在車上的那一隻,我還是不知道是什麼


後面是Jolin廣告的摩托車啊,真是壯觀啊,保守估計破三十台吧


下午接近四點,快破110公里了,這時候...真的有一點累了,快騎不動了
真的有一點想放棄了,腳酸,又累,又不想騎了
可是真的快到了


這是個奇怪的閩南式建築,拍下來作個紀念


再來到了北斗鎮,出差常來這邊吃肉圓或者鍋貼,肚子不餓就不進去了


騎到這邊,我再考慮一次,還是不進去了
肉圓生、中華鍋貼...下次見


這張圖...大家有沒有看到煙火啊
說實在的...為什麼在白天放煙火...
我真的是搞不懂啊


這一張就應該比較看的到吧,
真是浪費錢啊


這一張,是到了康師傅的發源地...
康師傅應該可以算是台灣廠商在大陸發展規模最不錯的廠家了
之前有到天津去過..現在也在台灣拍一張作個紀念


下面這個美麗達的阿伯,
我真的是服了他了
騎車都是外八字在騎的,而且速度之快
我怎麼都跟不上
闖紅燈、鑽車子的縫隙...
更厲害的是,他的迴轉數幾乎維持一樣
連Strida超強的上坡路段還是都趕不上啊
不過也是感謝他啦!在我最後無力的時候有個人可以跟車
讓我戰鬥力上升不少

中部地區的高人太多了,我還有遇到一個穿車衣配西裝褲,嘴巴嚼著檳榔的老大
一樣的也是追不上


因為急著在追阿伯,所以...
後來都沒有什麼照相了
看到這個平交道,再看看papago,距離剩下不到1公里了


在火車站前拍下最後的里程數128km
結束的時間是下午五點二十二分。


排隊買完車票後,就結束了這兩天的腳踏車行


趁火車到前的空檔,到爺爺家喝飲料、熱湯,上上網
然後又發現,騎完車再寫網頁對我來說是不可能的啦
Deray啊,我真是服了你。這五年來,人家已經環島兩次了
而我...才環完半個台灣...


最後留下這張照片,為十月十號的單車行作個總結
至於東半部...就留給2008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