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的傳統食物不少,而且每一樣東西都會放一堆的香草之類的東西
譬如紫蘇、九層塔、檸檬等等.....
讓人吃了不會負擔很重....

而說到越南的食物....除了路邊的一些食物沒辦法享用以外,
我最喜歡的應該是beef noodle soup.應該是翻成牛肉河粉吧
這個牛肉河粉是用滾的湯去把牛肉燙熟,配上一些一些香草類的東西...
檸檬還有銀芽...

這次就介紹在胡志明市的兩個連鎖的牛肉河粉餐廳
Pho2000與Pho24


Pho24在邊青市場的旁邊(雖然我一直覺得他的發音是變態市場)
價格比較便宜,但是柯林頓來的時候吃過....
裝潢也比較差一點.....
那天我記得我是在吃完happy buffe後跟MIKE一起過去的....
其實根本很飽,但是很好吃,所以我把他吃完了....
而我點了下面的特別河粉,裡面有牛肉、丸子、蛋、牛筋
他們通常會給你一份蔬菜盤還有銀芽...
重點是裡面的檸檬一定要加,其他的就看你的口味了....
我真的不餓,可是我把他吃完了.....(Pho2000可以說是便宜又大琬)


至於Pho2000則是一個比較高級的餐廳
不管是裝潢或者是價錢,他有四種Combo可以選擇...
一定會先上的是蔬菜盤....

再來一定建議要點他的ICE TEA(在越南,不管什麼餐廳你都可以點這樣飲料)
通常是香片之類的飲料加冰(和台幣兩塊到六塊不等,有些餐廳免費)

再來,可以試試炸春捲,特殊的酸甜醬還有生菜。這春捲的皮應該是用米做的。

再來就是主菜上來了
一樣是綜合牛肉河粉,但是PHO24沒有一堆丸子,可是有牛肚
湯相當鮮美....感覺比PHO2000好吃....
不過我已經對牛肉河粉投降了....因為我沒有吃到難吃的....

旁邊有一個是辣醬,一個是甜醬,你可以視需要放在湯裡
如果要辣的話可以選擇放生辣椒


最後是甜點時間
建議點越南的咖啡,他是過濾式的
如果沒有耐心的人會等得很辛苦,因為當地人說要過濾久一點才好喝

關於咖啡,我強烈建議一定要配牛奶喝
因為他比義大利的濃縮咖啡還濃

在過濾完後把上面的蓋子放在濾杯下

我應該會找時間去買個幾個帶回台灣

最後的甜點是我完全沒法抵抗的布丁....
偷偷告訴你,我吃了三個...


還有這邊的椰子汁不錯喔....
光從MIKE一次可以喝兩個,每天要喝好幾次...
How do you thin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