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跟著老婆在四點半起床,因為租車公司的人要載五點二十分接老婆到機場
.......
而這次的Strida之旅是趁著老婆出門,我也盡快跟著出門嘍。
畢竟,丟下一歲又一個月的王小方跟EMA,跑去騎腳踏車這種拋家棄子的事,是老婆絕對不允許的。
而這次,是要辛勞工作的EMA要到寧波出差,我再請一天的特休加上原本的星期天休假....來個STRIDA5.0與我的絕地大考驗。

一早,先吃完涼麵當早餐,再把昨天租的漫畫還完後才出門,看著原本457公里的里程數,就出發了。

至於整個路線,原則上是跟著台一線走的啦,只是在台北市,選擇的是走忠孝東路,所以從忠孝東路一段就看著101大樓越來越近,接下來越來越遠,到最後要上忠孝橋前看到的就是新光大樓。

在路上,看到敦化北路的錢櫃門口出現一群剛唱完歌的年輕男女,有些身上還帶些酒意(想想當年二十歲左右的我也常幹這些事,只是那時身邊欠的是年輕妹妹)
到了捷運忠孝新生站附近,看到一台超載的cefiro與車上的3-4個辣妹,還有三個在與警察爭論的男生。(看來大概是酒駕還是怎麼之類的,反正...當中的一個男生叫其他兩個閉嘴,叫警察好好聽他說話....一副就是喝醉了的樣....看來六萬是跑不掉了)

星期六早,在路上的警察真的還蠻多的,另外,就是狂歡後的年輕人啊......
(這真的就是青春啊.....三十多歲的我.....已經沒有這種體力了)


過了忠孝橋後,到了三重,也騎了一個鐘頭,先到7-11買一瓶FIN補充一下水分。icash這時候就最好用了,畢竟不用找一堆零錢啊!不過騎車出門還真麻煩...但是像我這種把腳踏車往店裏帶的大概真的不多吧...


車子到五股後,騎車的好朋友--檳榔西施們一個個出現了,但是最近大家越來越保守了都沒有比較亮的....也沒有穿的比較漂亮....
過了輔大後,本來想打個電話跟KEN問他要不要出來陪騎
但是發覺時間太早,怕吵到新科孕婦的睡眠....
(結果,這個人跑去騎北海岸...一天騎了125公里)

轉到迴龍後,終於離開了台北市,這時差不多上午八點,有騎過這一段路的都知道,從迴龍開始就是不斷的上坡,一直要到嶺頂才休息。而我,在二選一的路口,選到了右邊的hard way,騎了十五分鐘到了東影(一個感覺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地方),下來拉拉腿休息兩分鐘(不要懷疑,我的休息就是下來拍拍照,晃個一兩分鐘再繼續上車)

東影過後的三叉路口,旁邊躲著一個在等闖紅燈的警察,而我習慣性的看了一下後頭,想想我應該沒有闖紅燈(雖然前幾天剛收了一張闖紅燈...花了我2700),他還好心的跟我說加油(真的是太感動了)....好吧,我把以前對警察弟兄們的偏見全部洗掉....交通警察不會只有躲在車上吹冷氣睡覺,只靠開個機器等業績的。(說實在的,一早真的見最多的還是警察啊)

終於,在25分鐘的上坡後,我到了嶺頂....看到旁邊的站牌,高興了拍了一張照片,旁邊的歐巴桑嚇了一跳往旁邊閃,所以鏡頭裡面沒有她....


騎腳踏車的福利...辛苦的結果終於有回報了,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下坡....除了需要停紅綠燈外.....不過第二天其實還有更爽的,之後在跟大家說.....

到了桃園,笨笨的走了外環(其實跟大家說,以後如果走台一線有不自然的轉彎,而且會離開市區的,通常是外環道,只是增加距離的)。遇到了一位早上起來晨騎的公路車騎士,稍微聊了一下,問了大家常問的價錢問題還有騎到哪裡?就掰掰了.....
對了,還有問我後面的粉紅垃圾袋裡面裝什麼....

終於到了桃園的六伯家,一樣的...時間只有早上九點,大門深鎖....只好拍一張照片作紀念,下次再跟六伯說...我真的有到你家喔(這個時候,里程表剛好在501km)......小紅....我們一起破500KM了,只是跟小橘在一起的時候早更多阿......
小紅要加油喔......

經過中壢車站後,到旁邊的7-11補充第二次的水,這次買了卡打車....喝了之後,還是覺得FIN好喝多了....之後的路上全買FIN放到卡打車裡面(...拜託一下,卡打車的研發啊!你們可不可以賣一個比較沒有那麼重口味的飲料啊....),這時因為大三的時候曾經在中壢遇到這輩子最慘的迷路....所以就把馬克鍺的路線拿出來看,順便偷拍了台灣近年來的奇蹟.....假日的外勞(打扮的可是非常盛裝)....這一群背影全是越南妹...這可是最近台灣的另一個奇蹟。(其實....XXXXX...老婆會看,不能再寫下去了。有興趣的人請留私人信箱在下面,我在偷偷告訴你)


內壢過後,這時,我的地圖就飛了,之後又是一連串的上坡...一直要到埔心才到高點.....錯了,應該是湖口,反正也是一堆的上坡下坡(真是的,為什麼要這樣呢?難道不能一次上到底或者下到底,這樣忽上忽下的更累)。


後來在路邊發現假日的另一個特殊人群,就是售屋中心的活動招牌。路邊一個老伯伯在旁邊趁我停紅綠燈的時候跟我說"大哭仔....太胖了,體力太差...跟不上你的朋友喔....差太遠了"(可是我明明是自己單騎啊.....前面那五個人我根本不認識啊)
.....我胖也不是這幾年的作孽啊,只是結婚後有胖了幾公斤....

到了湖口,旁邊有兩個小朋友在草地上玩,覺得很可愛就偷拍他們

第一張的時候,前面的小朋友有看到我在拍.....第二張的時候,我跟他打招呼,他開心的跟我笑,因此留下了這一張照片

接下來,就聽到兩個小朋友的喊叫聲....因為後面的小朋友搶前面小朋友的棍子嘍.....

待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