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明天起要到上海出差三週了,但是....
行李還沒收完,因為手機一、手機二、手機三、PSP都在充電....
還有內衣褲還在洗....
至於為什麼不收...說實在的,我的出差只要該帶的電子用品、充電器、護照機票收好就可以了,其他沒有的東西到大陸買就可以了....

好了...該步入主題了

在騎腳踏車的時候,就像我在勇闖美麗島內所說的....他給了我一個感受台灣的機會。每每在國外出差的時候,總是味道跟我所習慣的這個地方不同。
而這次....剛好遇到春耕的時候....所以看到不少新插秧的田,甚至看到水牛在田裡工作,旁邊還有一台牛車.....(天啊!真的.....太讓人suprise了,特別是之前在屏東看到一群將近四十頭的水牛群,我以為台灣已經沒有水牛在耕田了)


到了竹北之後,省道邊有一堆賣車的公司,最引起我注意的是這一家....
除了裡面的車是百萬以上的名車外,最讓我好奇的是這一台toyota
說實在的,我還不知道他的型號是什麼,但是應該是美國出的吧...
好玩的是在我拍完照後,裡面有個大原木桌子上泡茶的人找我進去....可是因為我真的好想快點休息...就點個頭就跑了.....(其實,我怕他是壞人.....也怕我會不會刷了一台汽車回家啊.....)

在騎車的過程中...真的要感謝路人
有時候會有一些問題.....最好玩的是當他們發覺我從汐止出發時,都會一副很驚訝的表情
在埔心的時候,有一對祖孫問我說....這車沒有變速,要怎麼騎上坡啊
我回答....就慢慢騎啊(很冷,但是很實際)
至於無聲的支持者,就是檳榔西施了.....
而我觀察這麼多個,讓我驚為天人的是這一家

套一句某A片的片名...這女孩不去當明星太可惜了.....(不過有點心虛的說,希望不是看走眼了,畢竟騎了八十公里,也已經快眼花了)

之後通過長長的大橋後....新竹就到了
跟大頭約在Tgi-Friday吃午餐,

最近有599專案
一個炸花枝圈、一個豬肋排、一杯聖代...真的只要599
付完帳還可以玩賓果換獎品
騎了這麼久的車,吃得這麼豐盛,我看只有發福的份吧.....
重點是......為什麼新竹的FRIDAY的廁所在三樓啊....
上下樓梯來像隻企鵝,沒事還唉唉叫.....
走的還比兩歲的小孩慢啊....
而且你也知道TGI FRIDAY的可樂只要80元,所以我整整喝了四杯的可樂吧....
而這讓我上了三次廁所,之後在到苗栗的路上.....幾乎每個廁所都停車尿尿了

出門後,就開始飄雨了
但是幸運的是雨飄的很小,連眼鏡都不用擦,但是重點是這時我的屁股已經開始不行了
每次上車都要花上好幾分鐘才能找到一個稍微不痛的姿勢
左右腳也需要重新找到一個舒服的踩踏板節奏....
這時,就會覺得...自己幹嘛要這麼累啊...多休息一點不行嗎?
也超想去足浴、按按腳


說實在的,騎省道的時候會有很多的陸橋,這個真的是一個考驗,如果在一開始的時候....體力與屁股的戰鬥力正好的時候,通常會直上。但是當騎了快80公里後,我會建議看看有沒有平面的部分。畢竟,只是花時間過一下平交道而已(其實,應該算是運氣好沒有遇到用地下道的),至於這個陸橋也是一個大陸橋啊....很辛苦的踩上去後....就又是一連串的下坡了.....這個下坡也是超爽的,不過因為有雨,所以我就慢慢滑行了。到頭份的路上,有很多是下坡,而且又是有小雨,事實上蠻適合騎車的。但是屁股與大小腿都開始抗議了....最後只好在路邊的候車亭休息了快二十分鐘


在上車後,又再一次的調屁股位置,調腳的角度,繼續再往前走
這個時候,支撐自己往前的動力只是...千萬不要停,騎多少算多少.....
等騎到天仁茗茶的時候,真的是最辛苦的一段吧....特別是到頭份前的這一個大上坡
真的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啊.......累到自己下車、上車....終於還是讓腳自己動...不要去感覺累跟辛苦...就過關了(經驗值又往上提升了)


不知道幾分鐘後,終於到頭份市區了,怕堂哥還沒回來,所以在市區多繞了幾圈(後來才發現他早回到家了)

找了一家在南部最喜歡喝的清心半糖烏龍綠茶的連鎖店
結果真的跟南部的完全不同....難喝多了

本來想問問看有沒有漫畫王之類的大沙發可以休息的,結果問完帥氣的店員...
店員問我說,要不要花錢啊.....
我心想...花錢找各地方坐坐也不錯,反正這次也沒花什麼錢.....
結果帥氣小店員竟然介紹我特種場所...說可以輕鬆一下.....
(我想,當時我的臉上應該也有三條線吧)

後來跟堂哥聯絡後,就騎車道他家找他了
換完衣服,報平安後,洗完澡後.....

應該是吃飯、睡覺吧!

不.....這時大概下午四點,所以我們跑去在苗栗的十二寮休閒農園
....本來想說去喝喝茶....結果,我們去爬步道....大概一圈兩千多公尺吧
在好幾百的上坡樓梯,我大概只能維持跟兩歲小朋友一樣的速度.....
下坡樓梯的時候,我只能說....真慘的一天啊(好在有先泡澡,不然我肯定會軟腳)

之後,堂嫂的媽媽準備了滿滿一桌的菜還有客家湯圓......(這滿滿的一桌菜大概有二十盤吧)
我竟然飽到吃不太下飯....雖然我吃了一碗吵米粉、一碗客家湯圓'還有一些配菜
(如果不是有喝酒,我可能只吃湯圓吧)
.......

後來九點一到,把該充電的充電,就躺平了。
至於我那個死老弟....本來說下午要到的,結果....在我睡不到幾分鐘後來了....
在我迷迷糊糊中跟我說...他有來喔....沒多久後....又跟我說....他要走了

死小孩,你不知道我很辛苦嗎?
連睡覺都不讓我睡....
你難道不會貼心的只要留張紙條給我就好嗎?
我隔天六點就要出門......
全身酸的要死.....

不過,老弟啊!還是謝謝你抽空來看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