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人雖然在上海...小腿前側帶著一點點的疼痛。
可是想想,再繼續把日記放下去....大概是沒有機會可以寫完吧.... 
..... 另外,
今天在上海看到DAHON的KC083,也就是Speed P8
初步詢問的價錢只要2480....大概合台幣不用一萬一.....
好想買回來喔.... 可是老婆說沒有預算啊.....(可是手頭上有人民幣啊.....千萬要守住啊) 

好了!! 再離題也需要言歸正傳的... 


3/5也就是星期一一早,一樣的五點半就起床了,準備出門... 
在出門的時候發現堂嫂的爺爺坐在陰暗的大廳裡....一直問我是誰,
說實在的,我還真的答不出來。只好跟做賊的一樣開小鐵門就離開了。
事實上,我也做了小賊,因為我把堂嫂在泰國買的肌肉止痛藥膏給偷帶出門了,一天下來,我大概用了三分之一條吧 早上的地面是濕的,雖然昨天有下了一些雨,但是要出門的時候,竟然沒有雨。一開始,腳真的還有些酸疼,但是想想,不曉得可以騎多久...畢竟到時雨太大,可能就不能騎了。  
先騎到頭份麥當勞吃點早餐,就開始往頭份市區出發,再轉到竹南...  
再往西濱前進。(這一騎下來,才發覺.....頭份離西濱真的有好大的距離喔),
可是說真的,騎西濱真的很無聊,不過這個蠻好玩的,因為為了警示,
把三角錐放在椅子上,超像有人坐在那裡的 
特別是西濱的道路設計,最外外側的平面車道是給準備從西濱下面過到對面的涵洞用的。一開始,都走機車道,後來才發現,機慢車道是先上坡再下坡.... 越來越沒力後,才決定直接騎外側的平面車道,省了超多力的 

西濱最特別是....連摩托車都不多見,害我常常以為是不是騎到高速道路了。而且西濱的車速超快的....慢車道的上下路徑也超多的,其實是它根本就是為汽車設計的,對於我們騎腳踏車的人,一省道還是比較親切的。   其實,這次騎車,真的很幸運,特別是在西濱的時候,甚至到轉入大肚之前..... 整條路都是順風啊.....我估計.....應該是腳踏車不用騎都會被風吹著走啦... 而且風速可以到達五公里啊....(難怪吹的動這些大風扇)但是好事總是多磨的.....接下來遇到的那個大上坡,可是讓我騎到只有六到八公里的速度 為什麼要用這張圖呢?除了混混篇幅以外,也是要跟大家說,騎環島,STRIDA5.0還有機會....3.2的舊大盤是不行的。因為....低於時速八公里,舊的大盤就會開始出現不正常的聲音,所以通常如果沒有辦法一次撐上去,總是要下來推車的。經過了快十幾分鐘的上坡吧....終於看到前面的這個牌子 爬坡道終點,我那時真的是歡呼啊,可是....後來發現,機慢車輛要上出口交流道......我的天啊!我騎的是腳踏車耶.......真的太殘忍了.... 邊罵XXX邊上去後,看到這個牌子(雖然你很常會看到這個牌子,但是....他是不一樣的....畢竟,之後就是不斷的下坡....再加上超強的風....呵呵)真的快到會害怕...這時候我的時速維持在四十以上....(通常在平地,STRIDA超過25公里就可以不用踩啦,超過三十,你踩踏板也是出白工啊))就這樣,一路就溜到白沙屯啦 在好朋友7-11補個水...上個廁所以後,就繼續往下騎,在白沙屯附近,小紅終於破六百公里了.....(順便到白沙屯車站附近的洪叔叔家拍張照片....這一次都在搞這種到此一遊的小把戲,真是小孩子心態啊啊) 至於這一張,本來是想用W20來練習偷拍檳榔西施的,可是....雖然用連拍的....還是沒有考慮到距離,所以根本看不到,就算是我電腦裡面沒有縮小版的也看不到。畢竟要偷拍....就不能讓對方知道,可是檳榔西施都是很注意人來人往的....看來只能藉著買檳榔跟他合照一張相片了....(謎之聲....有人騎腳踏車吃檳榔的嗎?) 在騎車的時候,剛好遇到一些花車在元宵節後要開回去廟裡放,所以就表演特技拍了這些照片。(給ODIE,不是我不想拍檳榔西施,事實上,我騎的是腳踏車如果他們要找人找我麻煩的話,我是跑不掉的) 在到了通宵還是苑裡的時候,看到旁邊有一家KTV,直接寫說有薄紗美女陪唱的.... 這個真是台灣特色啊....下面是題外話:就連我昨天跟老婆在上海張揚路按腳的時候,據說女生廁所有穿超辣跟薄紗的小姐在上廁所...害我也有一點想去上女生廁所(據說門都壞了...呵呵) 至於這張,是我拍到最近的檳榔西施,說實在的....什麼都沒有看到啦 
到了苑裡後,真的非常的沒力了,上了廁所,嫌外面的風太大,帶著小紅到苑裡車站裡面坐 坐了十分鐘後,就繼續往前騎,心裡面想著,今天一定要找一家汽車旅館進去好好泡個澡啊....最好還可以有SPA按摩的啦....(竟然有人跟我說要有八爪椅的比較好...暈倒) 終於在十點的時候,我騎到台中啦啦啦.....拍個照片紀念一下....繼續往前衝....(說實在的我在騎車真的很無聊....都是騎車...下車休息五分鐘...上車)

當中經過了台灣單車之光... 結果,我全身上下只有手套是他們家的....誰他的折疊車做的不夠好啊.... 後來覺得肚子越來越餓,六點吃的麥當勞早餐已經不夠了..... 就轉到大甲鎮瀾宮拍個照.... 想想,應該沒有力氣可以進去上個香,最後就到蔣公路買了一箱的奶油酥餅寄回台北...(有人竟然以為我綁著一箱的奶油酥餅騎車...呵呵...那不是碎光光了)....題外話,這次來上海,我為了帶這盒奶油酥餅....還特地托運行李(一般而言,就算超過七天的出差,我的行李不托運的)...而且,這個誠意是很夠的,已經不是價值問題了...騎了一百五十公里的腳踏車去買的奶油酥餅,在坐上四個小時的飛機....一盒要上萬元喔.... 後來,決定午餐就到隔壁吃....說實在的,我覺得筒仔米糕真的不怎麼樣....可能是被台南的米糕慣壞了,總覺得鹹了一點 不過排骨酥湯,跟他的阿給湯(也就是豆腐肉湯)真的比較值得啦 吃飽飯繼續上路,路邊又看到台灣特色...越南河粉店啊 話說,我有幾個同事,常常省吃儉用,就是為了吃吃越南菜色啊....搞搞國民外交之類的.....有時候也嚐嚐到大陸照顧大陸同胞們....(再說下去就把底牌都招了)... 

後來,快到追分的時候,我又覺得好在----沒有看著省道台一線的指標走(記住,台一線通常會通過一些小城鎮的市區,但是後來因為道路發展不足,所以都會在外側拉一條新的路...往往,這一條路會繞得很遠,可是接近追分車站的這條路是繞了一個大上坡啊.....各位車友要小心啊)後來,到追分車站看一看這個古老的建築..... 
一樣的拍個相片.... 其實,因為今天是禮拜一,所以很多人打電話來討論公事....
說實在的一邊騎車一邊講電話真的很危險,結果好像在烏日這邊的時候,我為了講電話,而沒有閃一個洞,竟然痛到讓我問候了媽媽還有祖母.... 
當騎到彰化的時候,我還覺得我的體力應該可以破日行120公里吧..... 還打電話給Jack問說...員林的下一站是哪裡啊....
我想繼續騎下去....但是發覺我自己應該騎不到雲林縣,所以就覺得應該可以騎到過員林吧..... 

在要進彰化前,遇到了一隊胖夫婦騎著摩托車,兩個人都嚼檳榔嚼到牙齒都快沒了。
一開始跟我開玩笑說....裝個馬達比較快啦.... 
後來一聽到我是從汐止騎下來的.... 我發覺他們眼神裡都透露出欽佩的眼光啊....(這..這...就是騎腳踏車的虛榮心啊) 

當騎到省道200公里的時候.... 我發覺我真的不行了,太陽越來越大,我的腳越來越酸...... 等看到大葉大學的路標的時候,我決定再做一個長休息了..... 打個電話騷擾小妹之後.....就往員林車站繼續騎了..... 中間遇到摩門教的小朋友也在騎單車(第二天路程中唯一有看到騎單車的就他們了) 到的時候才兩點,但是心裡面不知道在想些什麼,後來買了四點五十一的自強號回汐止..... (也破除了本來要回烏日做高鐵的打算....我真的是一個不太堅持的人啊) 中間趁機到市中心吃米糕配叉燒肉' 說實在的,這家吳米糕也是路邊看到生意不錯就進去吃...可是...為什麼好吃的是叉燒肉不是米糕啊..... 在四點的時候,回到車站附近,把小紅放進車袋裡收好,就回台北了..... 
在袋子裡的小紅是可以放在架子上的 
 

回到汐止後,天氣變的濕濕冷冷的,沒有力氣把小紅拿出來,就請小黃帶著我回家了.... 也結束了兩天來的長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