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點,一隻我在四年前收養的貓!於六月六日下午四點多走了!身為獸醫師的我,卻沒有辦法挽回他的生命!最後,能為他做的,只是擦擦他嘴角的嘔吐物。放進火化場提供的往生袋!撥了最後一通火葬場的電話,為我們四年來的相處寫下最後一個句點。

當初第一次見到他時,是在我之前服務的醫院二樓!他是一隻被人撿到醫院要給人認養的貓,大概是兩個多月大吧!

點點,是一隻橘色的虎斑貓!身上還有斜披著白色披風般的白毛!而最早勾起我注意的,是他叫起來像蚊子般的叫聲!小小的叫聲,讓我覺得這樣應該不會太吵人!橘色的皮毛,讓我想起領養前,剛失蹤的小十!於是我當下就決定把他帶回家。

剛到我家的他,教養很好的就會使用貓砂。而這種年紀的小貓,是很黏人的,常常在我下班回家後,就到處黏著我。當我在看電視、用電腦時,就躺在我的大腿中間;當我睡覺時,就喜歡躺在我的胸口睡覺!(這一定要跟大家強調,我養了兩隻貓,但卻一直沒有養好習慣!總是在小時候就讓他們睡在胸口,當一隻貓從半公斤長到三公斤、甚至更重的時候,你就知道當初的習慣不好,卻已經來不及了!),當點點越長越大,我才發現他的上下顎咬合不正(也不曉得是不是被我扁的,但是小貓咬合不正的先天畸形其實是跟畸形尾巴一樣常見的),也是因為如此,他就成了一隻臭嘴的貓!(據身邊的人說,他的嘴吧跟我的一樣臭,真的是什麼樣的人養什麼樣的貓。)

當時的工作時間很長,往往回家的時候都是倒頭就睡。最早點點都在門邊等我回來,但是因為之前的小十都在門邊躲著以便衝出來,所以點點就被我養成一隻聽到我的腳步聲就躲起來的貓(壞獸醫師教貓十招第一招:而這是怎麼來的呢?就是一進門就踹貓,踹久了,貓就會躲起來),而我通常要他出來的最好方式,就是關上燈、躺上床、拍拍床叫聲點點,他....就出現了!(算一算點點跟我在一起最久的時間都是在睡覺,我回來時,有時在上網,他不是在我大腿,就是在我的螢幕上睡覺,我睡覺時,他可能在家裡跑全場!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