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過農曆年前的最後一個星期天,於早上十點開始開車回台南,
順利的在十點鐘趕上高乘載管制,也搭上了從十點到下午四點的免過路費時段
雖然在路上因為有些許塞車,也因此在路邊看了好幾台車子顧馬路
心中還在慶幸我的小灰還真給面子,快八年十八萬公里的車還是一樣穩定.........不管是水溫還是引擎。

可是事情不是像憨人所想的那麼簡單,在兩點多於嘉義交流道下來吃個噴水火雞肉飯,酒足飯飽後上高速公路就準備順暢的回台南了。結果......事情都是這樣發生了,在國道291公里左右,突然發現車子狀況不太對,水溫一下子飆到100度左右,於是就想停道路邊加水。好不容易找到一塊路肩旁的空地,一停好後車子就馬上熄火,打開副水箱一看,全部沒水...... 車上也只有大概兩千多CC的水....... 趕快把老婆、小妹趕到高速公路下的樹下,連貓都跟過去了(記得,在高速公路出狀況後,一定要躲遠遠的,因為真的很危險) 果然,沒有多久後,就有一台拖吊車到了,但卻沒有下來打招呼,想想自己的水不太夠,就跑過去跟他問說有沒有辦法提供水或者直接跟他買水,然後這痞子就一副愛理不理的樣子問我要多少錢跟他買,一聽.....一把無名火冒上來,你這擺明了要坑我嘛!老子超不爽....... 結果,這死痞子還罵我,說給我方便我還跟他討價還價。一瓶水也不就二十塊一瓶,五瓶水你要多少?還問我要多少?..... 這樣一來,我也不跟他說了,一火大,就自己跑到附近的民家借水.....,順便跟信用卡公司聯絡看什麼時候可以來拖吊。風塵僕僕的來回跑了五百公尺,一灌下去,水很快的吃完了...... 嘴中一陣滴咕後,往車底一看.......幹....什麼...(老婆說不能罵髒話)灌的水,全流到車底下了 十分鐘後,拖吊車來了。看看PDA上到永康交流道的距離還有二十七公里,離免費拖吊的三十公里不遠但還是決定拖回台南的台勁,在三點五十九分通過剩下的一個麻豆收費站。可憐的小妹獨自坐在小灰裡面,感覺像是雲霄飛車,不時還提醒我們要記得看他跟小灰有沒有消失。

終於到了台南的台勁,結果維修人員跑去上廁所。等了十五分鐘後,終於出來了。而這個耍寶技師竟然關門的時候被車門夾到,還怪車門關太快 ................ 經過一些檢查後,發現整個水管爆開..... 而這就是為什麼車子一下沒水、溫度上生破表的原因...... 至於結果,是沒有待料,過完年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