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這件事,到現在還幹聲不絕於耳
手機這種東西,往往是希望他不見的時候,他好好的呆在那裡。
可是在一直想換手機的時候呢?卻永遠不會丟
雖然,我一直想再把我的SE T68及T610換掉
可能換一隻dopod818或者其他的wince手機.....
於是,我今天有機會了.....

早上大約七點,小桂打電話問我,要不要一起跟他做大巴到漯河
當時我正處於春夢之中....不,現在是夏天了
所以是下夢.....奇怪怎麼會出現下流的下呢?
不管了,反正我正睡好覺,他剛巧打電話來問我,因為火車誤點,他要改搭大巴回漯河

我一看,房間一堆還沒收拾好的東西....
算了,還是自己搭就好,反正我也來過,大巴站也在對面,用爬的都可以到
誰知,這就是一切錯誤的開始啊......
無限的悔恨啊...阿8

中午吃完後,就退房拿行李出門....
已經通常很少自己買票的,這一次就自己帶著兩個大包去買....
輪到我時,有一個插隊的小伙子在問有沒有到安陽的票
我還是那一臉的不爽,準備看他怎麼插隊,後來發現他被罵了後,竟然從排隊的那個縫鑽了出去
還擠過眾人跑走....當然,我是絕對不知道發了什麼事的
這些都是事後諸葛啊.....

是的,事情就像你想的那樣,在我習慣性的一摸手機包後...
媽的....手機不見了.....
前後不過一分鐘的光景...
手機丟了
很快的,打Treo650裡面的台灣手機號碼
響了幾聲後,不接,切掉,切掉,不接........最後,當掉了
是的....這之兩萬塊的手機就這樣當掉了.....
相信偷到我手機的那個人看到了Crash的畫面....說起來,像是自爆前的畫面...
聰明的Treo 650在離開我的手五分鐘後,自動自爆了
這時,中文系統也無法正確的顯示
於是就出現了一堆的亂碼.....

Treo 650你真是一個不事二主的好手機阿

當下,我的腦袋一頭混亂....
好吧!去報案,看看有沒有機會拿回來.....
問一問收票的小姐,看看手機被扒要向哪裡問
他指著前面的一個小亭子....
我看了半天只有一個不是報案亭的小亭子
算了,問問吧!
於是就有人要帶我去報案了,路上看到一個很像是偷我手機的人,
一喊之下,看到轉頭走了,就追,追到了也請他把包包拿出來查,
才發現不是原來看到的那個人
突然間一看,身邊為的人越來越多,丟一隻手機就算了,到時候如果連皮夾都丟了也不成,還是認賠了事,但是去報個案,至少對方要勒索我也有個聯絡方式。

到了公安那邊,把狀況跟他說,他把我的台胞證還有車票記錄了後
就請我簽一個因為時間不夠,所以就不做筆錄了....
我也留一下我的聯絡電話,還有當地的號碼....到時回到台灣還可以聯繫
而陪我去的那個先生還一直邀請我要不要去找找那個小偷
我想時間還早,就出去走走吧
可是越走越想越不對...畢竟這麼大的兩個包,真的就如他們說的
一看就知道是外地人...
所以我也不是很積極,甚至我跟那位先生說....
算啦!大概回不來了,我也不想找了,
他還一直跟我說,要我多找一下,我想想...算了,不要到時候被勒索還被怎麼了

突然,亭子裡有一個人說有一個女的撿到一隻手機,拿到公安那邊
我當下覺得,那是不可能的,我還跟他們說不可能是我的手機,還是算了,去趕車吧
不久,

我的Treo 650出現了,真的,他出現了.....
一樣包著他醜醜的果凍套,還有一張跑出來的512 SD卡
他真的回來了
當下也不跟他們討價還價,直接口袋裡的快兩百元人民幣,全給了拿手機給我的人
就高興的去銷案了

當然,花兩百塊學一次教訓,就跟公安說,我的手機撿到了。公安也很客氣的打電話跟一位鄭先生說我的手機不用找了,說已經撿到了.....
就這麼銷案了....

其實,聰明的人,應該知道這發生了什麼事
畢竟我是外來的人,也不注意這些事
花錢消災了事就好了....
可能是台胞證的關係吧!也沒有先要錢再拿機子
也有可能是Treo650太難用,容易當機
而且能見度太差...
anyway,到大陸真的要小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