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放兩張Google map的圖上來
一樣的,如果有需要詳細軌跡圖的,可以留言跟我索取

1. 上半場台南嘉義噴水火雞肉飯


現在正用著工人舍,辛苦的打著字。
因為桌上型的正在轉PSP MOVIE...只怪我沒事將rm檔轉成PSP MOVIE
到現在已經快兩個小時了,一片還沒有轉完....
要不是因為工人舍沒有辦法看rm檔
才不想這麼辛苦....

結果,光是打這些字的時間我連開pixnet的首頁都還沒打開
...於是繼續的混篇幅啊

早上,本來是要五點起床,五點半出門的
王媽媽在前一晚知道我要騎車,還特別交代我順便叫她起床
因為他一跟爺爺奶奶團去爬山,怕睡過頭很丟臉
結果...當然是睡到五點半起床...
等到要出門已經五點五十了
王媽媽正巧在我起床的時候也出門了
(真是的,把我的存在當作預備鬧鐘用)

還是習慣性的拍一張照片,順便當作出發的時間

接下來騎的路,就是以前我還是國中生每天騎上學的路
(本來是想寫出幾年前的,後來發覺真的是太多年前就不寫了)
記得以前要騎十五分鐘到學校...
現在看看里程數,十五分鐘不過三公里不到,以前怎麼覺得這麼遠啊。現在的三公里只是今天預定里程的四十分之一啊

本來考慮到從小照顧我的叔叔家吃早餐的....

結果想想還是到永康去吃早餐吧....
(其實更想吃的是開元路的阿南虱目魚腸,可是不想多騎這一段路
說起這家的魚腸,通常在早上七點前就賣完了,所以要吃通常要早起,偏偏我每次都睡到九點後,所以常常吃不到啊...可是嘴饞的我還是為了今天的旅程而面對現實了)

下面是今天的第二選擇,大廟口肉粽
是的...早餐吃肉粽
(身為台北人的EMA嫁給我四年了,到現在還是無法接受台南人早餐吃肉粽,麵,碗糕,肉燥飯)
而且大廟口肉粽以前在廟埕,現在已經搬到廟的對街
原地址處變成了另外一家賣肉粽的
(這種老店換位置,新店假裝老店的戲碼在全台各處都看的見)

下面是新店的地點,在全虹的旁邊,紅綠燈的下方
不注意看,會看不到的,千萬別跑錯間了


下面是肉粽的特寫,標準的南部粽
裡面一定有花生跟一塊肥肉還有鹹蛋黃


最重要的是,南部的肉粽一定有下面這一道極品

這是用果菜機打的大蒜汁
通常為了禮貌,我是不加大蒜的
但是今天自己騎車....臭不到其他人
(結果...後來打嗝的時候...真的是在自己糟蹋自己啊)

其實,這家肉粽我最愛吃的還是他的味增湯
通常我會吃一個肉粽配上兩碗味增湯啊
(其實,說實在的,我有兩家愛吃的店,都是喜歡喝味增湯勝過主食,另一家是基隆廟口的咖哩飯)


在永康的時候,為了閃陸橋
所以從永康工業區進去,
當初在國中時代,因為......
所以常在附近閒晃
因此這一帶一直都很熟...
一不小心就又經過一個國中同學家
現在工作後,一個大客戶也在這邊,也常常往這邊跑
只是,好久沒有騎腳踏車過來了
(寫到這裡,發現自己真的老了)


從統一精工對面的平交道切入一省道,接下來就順著這條路往員林出發


這一張照片,本來不曉得是到哪裡
後來看一看是之前住過的飯店....
晚餐的buffee還不錯...早餐忘了...
主要是在早期做一些來拜訪統一的外國客戶,現在還有一些是南科


至於下面這一張,我又不曉得騎到哪裡了...


後來,在善化啤酒廠對面的7-11休息

順便買了FIN補充水分...在第二天我決定不再給卡打車機會了

在這裡看一看台南的景點有哪一些

以從小在台南長大的我來說,唯一沒有預期的竟然是阿扁的老家
....說實在的要叫我騎到路的對面我就很考慮的,
何況是還要進去一個會迷路的地方
反正,這個老家也沒人住了...
(畢竟有管家,警衛,豪宅,誰還會住這種老房子啊)


這張照片只是要拍溫度,目前的溫度是22度


下面這一組人馬,第一次跟他們見面的時候,他們正在大營統一前面的公車站吃早餐,而當我在7-11休息的時候超前。兩個人一邊騎還一邊聊天...(體力真好啊,原來騎車也可以把妹的啊)
我的目光一直注意著女生衣服跟褲子之間的...
紅色小丘疹...(說實在的,以前念獸醫的教育....真的是影響我深遠啊)

.....希望他們看不到....看到也沒看到...反正是背影嘛!
如果你是這兩個人,就跟我說你們那天的終點騎到哪裡
可以換晚餐一份...

又看不出這一張圖在哪裡了,先跳過


官田鄉的曾文溪橋


台南縣肉品市場,小時候有跟外公來這邊看豬隻拍賣


這裡是有名的隆田新訓中心,拍拍門口照片


可怕的油價一直上漲,現在聽說92已經破30了


在上官田陸橋的時候,看到台灣的奇蹟(小蜜蜂)
比起大陸的三輪車跟推車,台灣真是一個發展良好的地方啊


接下來,又遇到陸橋了,這就是官田陸橋啊


這一間飯店是六甲附近一家有名的飯店,也是上次被我表弟的丈人請的地方
(雖然這個丈人喊了好久,這幾天才結婚)
不過....菜色怎樣不記得了,只知道又喝的西哩嘩啦的


沒多久,又追上這一對一邊騎車一邊聊天的人了
(說實在的,騎腳踏車配安全帽....還是看花好了)


這張照片好像是每個騎腳踏車在省道都會拍的照片,只是我沒有下去跟老闆娘搭訕而已
會賣菱角的小黑(現在剩下的是畫圖,以後剩下的可能是遺照了...)


在這邊看到一大堆排排站的大貨車,騎在旁邊看起來有點恐怖

越接近還真的是越恐怖啊


味全林鳳營牧場,雖然台灣的牛奶我最喜歡的還是光泉的
只是後來喝過土地銀行的就換排名了
而最近是被統一的Dr. Milk拉走了(不是最好喝,但是方便,而且瓶子漂亮)


這家檳榔攤,叫做一年一班,看起來是沒有在營業了
畢竟,如果有十一年次的檳榔奶奶...那真的太可怕啦


這張照片則是要給一些大陸的客戶看的,看看台灣的建築物是怎樣的
還六甲富貴城....


-----超想哭的-----
因為Ema給了一個連結,所以網頁...
剛剛打的都不見了
-----------------分隔線

又是一個討厭的陸橋


這家鳳和中學旁的清心
勸各位車友不要去跟他買東西,
因為騎到這裡尿急的我,雖然買了一杯飲料
但要跟他借間廁所,竟然叫我到對面的7-eleven去上
後來,一定不到對向車道上廁所的我
就繼續的往下騎


對面的這一間是奇美醫院的分院
北部的人對這一家醫院沒什麼印象
但是水扁兄中槍急救的醫院也就是這一家
趙附馬的弟弟也在這一家醫院服務
不過....廢話說很多,要說一句重點
重點就是...剛剛說的全是永康那一間,不是這邊的這一間
唯一有相關的是...分院居然比總院來的大啊...


這是南部鄉間的水稻田,應該快要收穫了吧
南部人之可愛就是省道邊種田,自己的家反而要從小路進出


好了,忍到了加油站...
旁邊也出現了三個騎車的小妹妹
根據我多年來的經驗,這三個小妹妹應該是學生吧
畢竟,三個穿著輕便服裝的小女生一起騎車
通常都是放假約著一起出去玩的


這裡是昆濱伯所住的後壁鄉(就是無米樂那一個啦)
超越這裡,我就可以超越PEI跟Lar他們了...


前面的路邊,躲著抓闖紅燈的警察
更好玩的是,在警察前面出現在逆向行車不戴安全帽的老伯伯
(可是...人情味重的地方,是不會去抓這種老先生的)
等我一過...警察就下哨了


騎到這裡,真的有點累了....
因為逆風越來越嚴重啊....超想哭的
昨天在到東港的路上,真的風吹著我跑,而現在...
後來就在後壁高中前面休息
記得當初後壁高中雖然是在台南縣,可是他的聯招是在嘉義區...
因為後壁到嘉義超近的


太無聊,來張自拍
身上的服裝只照顧臉,不照顧手。
到現在手臂上還有半個月前的痕跡....
真是個超棒的標記啊


至於這一張不是拍旁邊的愛女人KTV,是前面的父子檔
南部鄉下總是很多這種店
通常消費也不貴
至於為什麼我會知道,是我朋友告訴我的啦(我是絕對沒有去過的)


騎車有時候有人在前面還是比較好跟的
如果可以追到他們車後,順便還可以躲一些風
騎起來會比較輕鬆,
但是Strida是跟不上公路車的啦,所以距離慢慢的越拉越遠
再加上我拿相機出來照相,所以速度又更慢了


本來在上陸橋前,想說...
上坡是小徑車的強項...
結果...就如同你看到的,在死命的爬完上坡後...
根本連飛揚的塵土都看不到....
他們父子兩一下就把我甩的遠遠的
一個陸橋,就拉出了快五百公尺的距離...
我只好...慢慢的划下陸橋....
等我...等我買了T3再說吧


終於,進了水上鄉了...在騎了快四個小時,我終於離開台南縣了...
真的不曉得,台南有這麼大啊


一樣的,到了民進黨政府初次執政中
被打了一個大巴掌的八掌溪
這也是每個騎車的人會拍的照片


接下來到了南靖,也就是南靖糖廠的所在地
對吃冰沒有興趣的我,就不過去了


更確切的理由是...糖廠在對面


接下來,看到檳榔攤,這家直接點名大陸妹
但後來覺得好像是連鎖的...
因為路上看了好幾家


至於這張照片,則是拍路中間的這隻狗
這也是台灣流浪狗普遍活不過兩歲的主因啊
南部的狗就更笨了...畢竟這還是在省道上啊


好了,又到了騎車一定要拍的景點
南迴歸線公園
騎腳踏車的好處,就是可以把車子牽進去拍合照...


事實上,台灣的公帑就是這樣亂花的
這麼好的設施,這麼好的寓教於樂的地方
可是...管理不善,真的是太可惜了


上各廁所,洗把臉,就離開這個公園了
但是還是要罵一下,竟然有人把車開到公園的廁所邊
只是為了用公廁裡免錢的公用水洗車...
唉....果真是勤奮的台灣人啊

離開公園後..竟然有機慢車專用道耶...超感動的...
其實本來是要拍餐廳的...以為是之前來吃過的那一家
結果...


下面的一葉才是啦
裡面的日本料理跟鐵板燒都不錯喔


接下來,進入嘉義市...
因為不想再騎陸橋,所以就從陸橋下走地下道過
而這個就是進入嘉義鬧區了...當下決定到噴水吃火雞肉飯


進入市區後,就開始在小巷子裡面鑽
看到了台灣的特殊店
一本道專賣店啊Japan出品(有些店家還會寫航空版)
說實在的,現在養動物這麼方便,為什麼要去買呢?


終於到了噴水雞肉飯...
把Strida放在那邊,找個最近車子的桌子坐下
在南部,有名的店是沒有冷氣的啦


看著忙著不停的員工,其實是沒有人理我
可是,這個時候才十一點,又沒有多少人
就拍了這一張哀怨的照片


好了,雞肉飯上場
這雞肉飯一定要有淋上雞油啊


把怨恨的清心放在車上(是的,到現在我還在生氣廁所不借我),
先點了一杯紅茶


看著對向來的一群車友
看一看,隨便一台車都是好幾萬的高檔貨啊
打個招呼就...
看看自己的便宜車子....還是有一點慚愧啊
下次..一定買一台小鳥還是公路車來玩玩


吃完了一碗下水湯跟雞肉飯後,又買了半碗雞肉飯跟一杯檸檬汁
後來騎車的時候,發現真的吃太多了...


這時對面來了一個從員林下來的
還背著一個背包
騎著入門的Giant,就找他一起過來吃...
是一個在銀行工作的..(本來以為是學生,看來我猜錯了)
第一次騎車就從彰化殺下來,預定今天騎到台南
在吃火雞肉飯前,已經先去買方塊酥了...
速度比我快太多了....

其實,又要哀怨一下...騎到這裡,我真的很想利用中午的大太陽時間,
從嘉義坐火車到員林...
再從員林騎下來...
畢竟風向不對...

後來本來想說找個漫畫店休息一下...
結果沒開...
就這樣...吃完飯後又繼續騎了...
又沒休息了

下午的blog就換一篇寫了....
不然就像老婆說的...太長了,看起來太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