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人在北京中關村...
經過兩天的搜尋,還是找不到精亞的PPK鍵盤
倒是在受不了酒店網路不穩的狀況下
買了一張在全中國漫遊用的CDMA卡
價錢是320RMB的USB上網卡(真的很醜)
結果果然便宜無好貨,星期六一早又去換了一個華為的網卡
又多花了330,好處是至少不會每隔十分鐘就斷線啊

可是為了在X32與kohjinsha都能用的狀況下,這筆錢不花還不行
還有每月200小時的全中國上網,總共半年(價值750RMB)
於是這樣我才能在中關村的康師傅私房牛肉麵打網頁

-----------------------------------------

因為康師傅的產品線跟我公司的產品有相關
再加上前年到天津的時候,就聽高層人員說
他們將利用他們在方便面的優勢,來做一個高檔的牛肉麵
於是,忠心於公司的我
當然在昨天看到這家店就一定要進來了

進來後,感覺像高檔的日式拉麵店(先加五分)

人員的服務也不錯
先把菜單給你....讓你先看完再點菜(其實,有漂亮的本子的)


本來是應該吃一下清燉牛肉麵
但說實在的,清燉牛肉麵一直沒有辦法抓住我的胃
即使在台灣我也沒有喝到喜歡的湯
(我最愛的還是林東芳牛肉麵啊)
本來想點紅燒牛肉麵...但是怕辣椒不夠
因為昨天在酒店下面的牛肉麵真的是一點都不辣
讓我以為北京人不趕吃辣啊

所以就點了一碗麻香辣燙牛肉麵(22rmb)
本來想說是不是要直上麻香辣燙半筋半肉面(24rmb)
但是我本來就不愛吃牛筋,所以就沒浪費公司的錢了
但是一點也不想點只有10碗的頂級彈牙嫩排面(108rmb)
畢竟雖然一天只有十碗,但是不管多麼好吃,
一樣不會是主打的面啊
花五倍的錢,要是吃到地雷怎麼辦啊?

當然在中國吃飯,一定要點涼菜
(所謂的涼菜算是一頓飯裡面的眼啊)
點了精魯牛三寶(20rmb)
然後心裡面好想吃花生啊
可是又不想只點一盤花生
說實在的....一個人吃飯真的很辛苦
點多了吃不完,點少了不過癮

後來精魯牛三寶上來

也就是牛筋,牛肚,牛腱
有上辣油的牛筋是最棒的,再來牛肚跟牛腱就沒有感動的感覺
甚至上面缺少了我最愛的蔥花
但是令人興奮的是下面有花生啊

接下來面上來了
這次總算有蔥花了,

還配上我不是很需要的酸菜

喝一口湯...
又麻又辣...
吃一口面,超棒的
超有彈性的面啊,真的感覺會彈牙
(如果這碗麵我給七十分,面的部分就佔了六十分)
至於湯的部分,本來還沒有感覺
吃到後來,發覺根本辣到吃不完,可是還想多喝一些湯
所以又點了一份私房養生牛肉湯(8rmb)

喝了一口就放棄了..
根本就是泡麵湯,而且裡面連牛肉渣都看不到
講一句難聽的
如果要喝泡麵湯,我乾脆去大賣場買泡麵過來煮湯就好
根本不需要花四倍的錢喝你的味素湯
多幾片蘿蔔,一支湯匙菜
這樣八塊...吃飯送我都不喝

結論是:吃口味重一點的還沒關係,譬如咖哩或者麻辣都行,紅燒也可以。吃清燉...算了吧!

回到家後,打嗝竟然有肉精膏的味道...
天啊!
你這種價位還放這麼重的肉精膏
你不知道現在有好的高湯嗎
方便面賣的好,不代表這種口味就可以用在高級產品中

賓士的外表跟內裝,配上一個50cc的機車引擎
...唉...

更可悲的是,我今天又來吃一次...
這次點了兩種涼菜,
主要是因為看到他在桌面上的廣告
結果等了下面這兩種
1. 花生腐乳海帶

2. 魯花生

然後一看到花生腐乳海帶時,才覺得自己怎麼那麼白爛啊
怎麼點了兩盤花生,後來安慰自己,一個是軟花生、一個是硬花生

這次麵呢,本來想試試紅燒的...
結果想到昨天的壞印象
還是點咖哩牛肉麵吧(至少咖哩也可以壓味道啊)
最後,還是一樣吃不完...
很努力的把麵撈完...肉吃掉
剩下的湯是長的這個樣子
夠恐怖吧(根本是跟泡麵一樣嘛!)


至於日式冰品,我就沒有嘗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