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在用的是Moleskine的筆記本...
Moleskine首頁
http://www.moleskine.it/eng/default.htm

因為太好用,所以今天又到誠品買了兩本半要當作伴手禮送大陸客戶...
(本來要買三本的,但是...公館誠品沒貨了,而其他誠品是不打折的)
我買的是Ruled Reporter notebook


http://www.eslitebooks.com/Program/Object/BookALL.aspx?PageNo=&PROD_ID=2680003407006

至於喜歡他的原因,我會在故事說完後詳述

故事開始了
-----------------------------
至於為什麼要買Moleskine呢?
主要還是因為Ema在五年前送我的那一支萬寶龍的筆說起...
當然...五年前我根本就是覺得萬寶龍的筆哪有ipod的好
但是多年下來,當初的那隻萬寶龍跟我前前後後使用的3C產品相比較
唯一剩下來的只有沒有丟的T68與萬寶龍了

兩年前,Ema送我的萬寶龍壞了,我花了2200修理外,還買了另外一枝萬寶龍的鋼珠筆
後來,我把他轉送給王拔拔了

但是....套一句王爸爸說的
這種筆怎麼那麼難寫....
我的回答是:萬寶龍是拿來簽名用的啦....不是拿來寫筆記的的...
(不過,如果不是難寫,怎麼捨得送王把把一隻五六千塊的筆。至於王爸爸所嫌棄的無法寫,是直到後來才發現....原來是沒水了)

不曉得大家在用鋼筆寫字的時候,有沒有下面的感覺
(目前還買不起萬寶龍的鋼筆,所以用的是一般的便宜鋼筆)

我很討厭用鋼筆寫字時,字的邊緣出現毛邊
(通常兩面都可以書寫的紙,有一面都會出現毛邊)
這樣一來總覺得我漂亮的字就變醜了

於是後來在PIL上面發現有人在賣moleskine的筆記本(八折價)
而且一本筆記本竟然要價四百元,我才對這一個產品相當有興趣
上Google大神尋找後...
找到誠品的介紹
http://www.eslitebooks.com/Program/Object/All_List.aspx?LIST_ID=1144642293106

傳奇筆記本歷史

MOLESKINE在二十世紀已經成為歐洲藝術家和知識份子手中的傳奇筆記本,由梵高(Van Gogh)到亨利馬蒂斯(Henri Matisse),甚至一些極具代表性的歷史人物。很多草稿、筆記,計劃,構思甚至激動的情感都在變成名畫及驚世之作之前,被一一記錄及收藏在這本可靠及信賴的袖珍旅遊伴侶之上。這個存在已久的傳統被旅遊作家Bruce Chatwin傳播下去。他在Rue de l' Ancienne Comedie一間巴黎文具店購買他的Moleskine產品。在每次出國展開他的新旅程之前,他都必定會先購入足夠的Moleskine筆記本,數年之後,漸漸變成了他的老習慣。在他未選用Moleskine筆記本之前,他需要自己在簿內記下每頁的數字,更為怕有一天遺失了他的筆記本,他在內頁寫下他的名字和最少兩個不同國家的地址,更寫下留言承諾假若誰拾到並交還此筆記本定必收到報酬。他更把此方法建議給他的好友Luis Sepulveda。當Chatwin第一次送Moleskine產品給他作旅遊前的禮物,他們二人便計劃開始合力於Patagonia承辦Moleskine。那時候,根本不用懷疑Moleskine有多珍貴,因為連最後一個Moleskine廠商,一家家庭形式運作的小公司都已在1986年停產。 “Moleskine已經停產”這一句簡單短小的句子就是Chatwin去澳洲之前購買一百本Moleskine的文具店的解釋。並不誇張,他找到的Moleskine對他來說根本還未足夠。現在,Moleskine正式回來了!這個謹慎樸素,包含著非凡的傳統的保管者曾被遺失多年。現在開始又回復它的旅程。正要見證你的流浪生活,把你的故事一個一個的延伸下去。 Moleskine留下空白的一頁,正等待你隨之而來發生的事去填滿它們,繼續你的故事。

在一次跟Ema逛台大誠品的時候,發現了目前用的這一本
其他人或許建議一些空白的或者年曆的產品
但是我總覺得年曆的使用太過於可惜(以我的想法,年曆只能用一年,我不喜歡用舊的年曆)

所以我買了有橫線條的這一本


-------------------------------故事說完了

我只能說,買了這一本後,真的有太多的驚喜
從打開包裝開始,
封面封底上的黑色真皮握感甚至比我萬寶龍的名片夾還棒。

筆記本的大小跟以前的palm VX差不多大,放在襯衫口袋是剛好的
上面並設計有一條鬆緊帶,讓你放在任何地方也不用擔心夾到東西
至於我自己,因為不喜歡左右翻的筆記本,所以就買了這一本上下翻的筆記本

第一頁就是...給你寫上聯繫住址跟電話,讓撿到moleskine的人可以聯絡上你
上面並註明,撿到的人可以獲得獎金

用日本出的pentel便宜鋼筆寫了一些字,發現寫起來很流利
而且不會出現鋼筆的常見毛邊問題

最後面底頁有個小袋子,可以放一些小東西(雖然到現在我還不知道可以放什麼)
另外,最後的24頁是設計可以撕下來的
可以很完美的把一些手寫的資料給別人

也因此,下週要到祖國出差,我就想買幾本送一些不錯的客戶
(其實是三C產品買不起,又想買一些有特殊性的東西)
結果今天到台大誠品
年曆的全賣完了,我自己喜歡的這種直立的,也只剩下兩本
售貨員建議我去其他店買(謎之聲,台大校友卡只有台大誠品有打折啊)
據說明年才有新進的...

至於之前的數位筆記本,就被我打入冷宮了...
因為我找到了最棒的產品了

下面是一些其他人對Moleskine的介紹
迷人的黑色本子
http://www.anaislee.com/journal/2006/11/moleskinemolesk.html

世界在翻頁之間
http://blog.roodo.com/judysmile/archives/cat_89335.html

Moleskine的種類介紹
http://nomad.ipod.to/blog/?post;454016700224249706097
我通常使用Moleskine來畫畫、塗鴉、記錄心中的想法。依照每種筆記本特性,也有不同的使用方法。
Reporter & Classic Squared:隨身帶著塗鴉,記錄生活上的突然浮現的靈感。
Sketch Pocket:隨身塗鴉,會用水性色鉛筆上色。
Sketch Large:畫畫並記錄想法,或把它當作剪貼本,黏貼喜歡的照片和圖片。
Storyboard notebook:記錄突然出現在腦海中的畫面影像,或是記錄想要呈現出的畫面草稿。
Japanese album:我的最愛!當心中有了一個主題或一個很大的畫面場景,就會迫不及待的想要用 Japanese album可以全部展開的特性呈現出來。

真的....
有些好的東西是要去用才知道的

用了過後,才知道以前在星爺電影所說的
這麼好的東西,以後買不到怎麼辦

而這句話,在1986年真的發生了
很高興的,在2007年的現在,他又出現了

後記:
其實,moleskine還有一套系列是旅遊叢書系列的
也是極品啊。
http://www.moleskine.it/eng/_interni/catalogo/Cat_int/catalogo_city.htm
裡面有地圖,地鐵路線,還可以作一些筆記

本來想說如果有香港或者上海的就買一本。目前唯一有興趣的就是巴塞隆納吧
到時候要帶Ema到巴塞隆納時在買一本送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