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上星期的社子島之旅,讓我高興的準備再來個淡水之旅。
所以在上星期六,在簡單的安排下(不!應該說是連安排都沒有下,就來了個腳踏車之旅了)
同行者有Michael, Goodway, Pei, 與 阿Pei的朋友....小邱。 
還是先看相片吧!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goodway&book=5 

早上六點約在萬隆捷運站,但是沒有一個人準時到的,甚至還有人還在睡覺..... 誰?誰?......只能說,絕對不是我,因為我在五點五十就起床了..... 於是緩慢的整理完服裝儀容,騎上腳踏車,先跟阿PEI去吃早餐了... 等到六點半,小邱也到了,Michael也來了.... 經過介紹後,才發現.....小邱因為阿Pei的邀請,所以從板橋騎過來景美跟大家會合.... 一開始,或許是還沒有睡醒.... 並沒有發現有什麼問題.... 於是,我就用我腦袋裡小小的記憶體,稍微的記一下地圖 於是三個小笨蛋就跟著一個大混蛋出發了(其實,到後來我們才發現還有另外一個更大的混蛋,而混蛋之所以成為混蛋不是沒有原因的)首先,從我們家附近的景美堤外便道開始騎,到景美舊橋附近換到中和的XX橋(這要跟大家強調一下,這XX橋不知道其實是無關乎後面的路程的,有些時候,你不一定需要知道路名,就可以到達的。這東西需要有一點天分的啦!.....你們這些天分不夠的人才會覺得橋名是很重要的),結果一過橋後,就忘了地圖是怎麼話的。害我繞了好大一圈才發現堤外便道。更慘的是,Mike突然發現小邱的腳踏車沒什麼氣了.....這是一切不幸的開始.... 

好吧!趁著Mike出差不在,繼續寫.... 其實,在台北縣中永和這一段,我們才發覺,果真是台北市的錢比較多。路面水準真的是差多了......整體規劃、人員水準,造景等等.... 不過也有可能是淹的水比較多......
於是我們就依著路線一直騎,當中也休息了幾次.... 閒聊中才發現,小邱是第一次騎長途的....更酷的是,他為了跟我們集合,還從板橋騎到師大分部....。雖然說我沒有事先規劃,但是阿Pei你啊!朋友是你約的,你也該負些責任吧。 
騎這個腳踏車專用道,真的不適合上午十點後騎,因為整條路都沒有什麼樹...... 騎長途的時候,你會覺得為什麼當初要設計成....彎彎曲曲的。如果一天只騎兩三公里,到還不錯,踩到後來,人都快煩死了.....後來就直接切西瓜了,管他什麼叫做腳踏車專用道,根本是單車流氓..... 一直騎到城林橋.....大家渴的一塌糊塗,就到附近的腳踏車出租處休息順便買水。說到這裡,又有故事要補述了。之前,小弟在MIKE問我,新海橋在哪裡呢?我還很高興的說,就是新莊到板橋的啊!.......
那城林橋呢?....唉!笨小孩!就是土城到樹林啊!(當然,笨小孩是我後來加的,這我是不敢跟Mike提的),
後來一問出租站的老闆,淡水怎麼走的時候,老闆說很遠喔.....。我還自以為是的說,我們知道,距離不是問題。老闆後來說.....鶯歌比淡水近
完了.....,我肯定走錯路了,經詢問老闆後,應該在新海橋就要轉的。
枉費我當初大一的時候,花了那麼多時間在輔大泡妹妹.....
結果.....這麼熟的橋,還會走錯....
這樣一來,我們多騎了二十多公里.....不過,往好處想,下次,我們就可以騎到鶯歌了.....
而這張相片就是紀念我們多繞了二十公里...


在從錯誤的路線回來的路上,我們發現小邱不見了.....等了五分鐘後,他終於過來了.....原因不是因為摔車,而是腳抽筋.....。剛好他又提到了他們家在板橋....我們就建議他回家吧!....於是我們跟小邱說再見了...

到了三重.....Mike要回去當孝順兒子....所以.....Mike也在三重離開我們了。
而在Mike要離開我們的那一刻,我因為太傷心....所以就摔車了....而且,我還很含蓄的看著他的背影離開,慢慢的爬起來,沒有流一滴眼淚....,也沒喊他...(死Mike根本不知道我摔車.....,就這麼不見人影了),而摔車的理由,是因為我的齒輪盤只要車子有後退,就很容易卡死(謎之音,這種不錯的車,還有這樣的狀況.....),

於是,我們就在三重的7-eleven前,在整理我的膝蓋傷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