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二趁著一日半研討會下午的空檔...
(其實算是...有一點半蹺班吧...美國老闆應該看不到吧)
準備從台南出發到屏東東港
在Papago12算出距離應該是75km

在研討會結束後,吃了不少的試吃產品
又證明了...西式肉製品,特別是熱狗真的不適合單單冷著吃啊
畢竟台灣的熱狗還是主要設計成熱食與配麵包吃。
再加上全是一堆的肉製品,突然於覺得連我這種肉食動物也快不行了。後來配了一杯咖啡,終於...吃完了。

下午十二點半
將小紅從車袋中拿出來,再將瑞士小包與車袋裝好
準備利用半天的時間,騎到東港
中間並到高雄第一科技大學找PIL的Tako拿工人舍的螺絲
(現在突然發現不曉得放在哪裡....兩台份共500元就這樣...)

下面看看出發前的小紅英姿
(我的小紅只能靠在柱子邊,小紅已經滿一歲了,可是...愛迪王該給我的東西,已經欠了一年,加上MIKE的小紅二號...也不曉得多久才會將買車要送的東西給我啊?旗艦店都開幕快半年了,這次用的是什麼理由啊?)


在東門路與中華路的交叉路口,拍下了第一張照片
想到以前念高中的時候,有個同學住在附近
也曾經到過他家幾次,現在也好久沒有聯絡了


因為中午一點十分出發,為了怕變黑的臉嚇到客戶,所以就穿成這樣。配合Nokia6151,這樣就有音樂可以聽了
騎車....還是要有音樂啊...
而且,騎車還是要聽伍佰的歌啊


騎到台南市文化中心附近,想一想待會需要上陸橋
說實在的,騎省道最怕的是陸橋
於是一開始就偷工減料,從崇德路轉生產路
騎到一半,開始找飲料...
在北部,一定要找7-eleven,
至於在南部,一定要找清心福全
而且在清心福全一定要點「烏綠半去冰」
這是清心的暗語喔(每次回台南總是要買個兩杯當開水喝)
也就是烏龍綠茶半糖去冰,至於為什麼要半糖
是因為台南人的全糖實在是太甜了
讓我這個台南出身的台南人還是受不了
也或許是台北住太久了


途經生產路,以前這裡都是甘蔗園,旁邊是台糖的冰廠
可是說實在的,台糖的冰真的還是引不起我的興趣啊
生產路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椰子樹,不過記得印象裡是兩邊的椰子樹啊,現在不曉得為什麼只剩下一邊


至於這邊是在省道上,一個台糖開的購物中心
說實在的,跟賤嘴楊在一起久了後,講話越來越毒
....
這樣的地點跟外表
我一直不知道這家店會有什麼生意嗎?


到86快速道路的時候,看到旁邊有個機慢車的引道
看來又要繞很大的一圈....
但是這是在台南,而且連機車都沒有這樣騎
所以....我....
小朋友不要學喔...叔叔我有練過...


至於這裡是仁德的嘉南藥理學院,以前在唸高中的時候
可是一個聯誼的名校啊
只是....高中時候的我....沒機會跟這所學校聯誼


想想,在我青澀的學生生活裡,我實在真的沒有交女朋友的命啊...
國中雖然是男女合班,但是在那種時代,牽牽手,接接吻就算超級了不起了
更可憐的是...當時的我,只有連跟一群人去看電影的份都輪不上

高中時代...在那所沒有竹子的高中...更是不用說了
.....說實在的,幾年下來,
也累積了不少的好人卡....(不過那個時候是沒有好人卡這個名詞的啦)


終於到了高雄縣了,這時候大概是下午兩點多吧
打個電話給PIL的網友Tako後,跟他約大概三點半左右會到他們學校

接下來就進去我的行動補給站補充卡打車了
說實在的,卡打車的飲料,根本一點都不適合騎車用嘛
卡打車的研發人員,你們可不可以再設計一個更輕鬆的飲料
類似FIN這樣的濃度啊....
說實在的,可以多放一點水,你們都做不出來嗎?
可是我偏偏還是買了輕口味的...一樣的喝完之後繼續碎碎念
(不然FIN...你可不可以設計一個卡打車的造型啊,總不能每次買FIN用卡打車的瓶子呢?)


之後又繼續上路了,這一次要經過的地點是高雄縣的路竹鄉
只是之前都是陪我父母親開車來幫家裡的小狗們配種
還有幾次則是來拜訪幾個客戶
至於這一次,就是頂著中午的大太陽啊...
比起坐在車子裡面吹冷氣的經驗,可真是差別真大啊
一邊騎車,一邊想著客戶,也拍了幾個客戶的工廠大門照片,下次再拜訪的時候就可以用了


進了路竹沒有多久,就發現聽到奇怪的聲音
這一次是瑞士小包沒綁好掉到右側了,
重新綁好後又繼續上路...為了避免繩子太緊,所以就需要不斷的來調整掉下來的車袋
而瑞士小包就只有掉這一次而已
至於車袋,就掉了大概五六次吧
最慘的一次則是掉在入雲林前的省道上,還是後頭騎機車的小妹妹幫我撿回來的。
(雖然我自己在掉下一兩秒後就知道了)

接下來先經過了高丸大..不...是高苑大
(說實在的,台灣的學校太多了,還有一直在不斷改名字的大學)
到最後只好用一些特殊的名字....讓大家記得住
有時候,這樣的名字也未嘗不是好事啊

至於為什麼又拍了下面這張照片呢?

主要是因為....在南部幾乎一個村莊就會有一家清心啊
而當初在7-eleven買的卡打車,已經喝完了
一般來說,如果我開的是車子或者是機車,我一定會過去買的
但是....我騎的是腳踏車...就算尿急,我也會等到我這一邊有加油站才會去尿
特別是,我連尿尿的加油站都是有堅持的
一般來說,中油直營的才會進去
而民營的,我就不會...
根據在台灣南部多年的經驗....民營加油站的廁所管理都比較差啊
而且,我覺得,以我對台灣中油這麼的高忠誠度
沒事回饋他一下也是應該的

騎到這裡,已經喝了清心福全也喝了卡打車了
肚子裡有一點抗議了...
後來在路邊看到好幾家的這種青草王的飲料,就決定試看看了
(不過這張照片是後面才拍的,不是我原本喝的那一家)


這家的青草茶我可是十分的喜歡,小杯的25塊,再加上濃濃的薄荷味
雖然跟大陸流行的王老吉有一些差距,但真的是可以推薦的
喝起來配方有一點像是大陸那邊來的
另外要特別推薦在岡山舊省道的這一家...(應該只有一家,在清心的旁邊)

除了青草茶好喝,重點是賣茶的妹妹超甜的啊,可愛到不行啊

在偷偷欣賞小妹妹的過程中,順便問一問高雄第一科技大學怎麼走
小妹妹很驚訝的說很遠耶....(於是我小小的虛榮心又獲得大大的滿足)
我也很謙虛的跟他說...其實我是從台南騎過來的....也不過才二十多公里而已

後來...小妹妹問我一句話...我傻住了....
不是車子多少錢,也不是輪胎這麼小可以騎多遠,會不會危險的常見題庫
而是....
騎腳踏車能減肥嗎?

我支烏了半天後說....其實我不是為了減肥的
正常而言,我還會加一句...我騎單車是為了可以多吃一點沒有罪惡感
但是我竟然結巴到說不出話來
然道我這種身材的人騎車都一定是為了要減肥嗎?

於是我決定了,下次如果有可愛小妹妹、美女、OL、熟女問我同樣的問題時
我要回答...其實,我本來是一百多公斤的,是因為騎腳踏車才瘦到現在這樣的
這樣還可以多說幾句話...

好了,根據痞子網站上的特色
總是要有美女才會增加人氣,在這裡....來一張增加人氣的照片吧
這張照片可是有來頭的,他可是我在看了大前研一的書後,經過多次的思考
再加上三月份的經驗,才得到下面的照片
是這樣的...一開始發現這台車停好,可是小姐說了幾句話又跑進去
可是看起來,開車的人還沒有拿到想要買的東西
所以趕緊把相機拿出來,一邊擔心會不會不再出來了,一邊擔心會不會有維事的出來打我
才拍出了這張照片啊(什麼,太遠了...自己想辦法放大吧)


繼續往下騎,這下到了下面這個路口,向左轉就是高雄第一科技大學
這樣一來距離Tako就不遠了(這是我也是我今天花費最多的地方)


經過了鐵路,一般而言,騎省道環島是不太會經過鐵路的。更不用說遇到火車了


再騎了幾分鐘,就到了要去的這所學校,只是外語學院是在哪裡
到現在還不知道,進了校園,看到第一個交叉路口,右邊是要經過高速公路的陸橋
左邊是平面道路,說實在的,心理真的不想要往右轉
看完校園地圖後....只能向右轉....一邊騎、一邊OOXX
一點都沒有虎爛...高速公路就在下面


到了Tako的系管前,打了電話請他下來
拿了螺絲付了錢
順便看看怎麼裝,另外再問不上陸橋的方法
結果....沒用的我還是乖乖的走回原路上了陸橋
一邊氣喘喘的,一邊罵自己沒用....


雖然剛剛已經問Tako路要怎麼走到東港...
但是,不聽人話的我,也不作筆記。
又不想回到原本的一省道,於是就憑著一個方向感,就轉到楠梓了


順著路走,看到旁邊的警察局,想想...到底是要進去問路呢?
還是拿出papago就好....
害羞的我最後還是拿出papago,看看到東港距離還多遠,路要怎麼走


接下來進入仁武鄉,這條路跟Tako說的一樣
真的有機慢車專用道啊(除了路的品質差了些)



至於這張照片是無聊拍的...
希望以後可以買到適合的橡皮筋把dopod9000綁起來
說實在的,買這隻手機,買了一年之後才用得凶一些
主要的原因是最近PSP被老婆搶走,看DR. House超好用的...
另外,dopod9000的3.5G上網功能雖然是最低的1.8M。但是比6151還快
害我最近又想要買一隻3.5G的手機,可是...只有NOKIA跟moto有....
sonyericsson偏偏又沒有出。


下面又到了另外一家清心福全,這一次不是要喝
主要要拍照片給大家看,你就可以知道清心福全在南部的生意多好
簡單來說,每家店前面一定有人排隊,而且裡面的員工都有四五個以上
因為今天已經喝了一杯了,所以後來就到7-eleven去買味丹青草茶
(其實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他在馬路對面啊)
又買了一罐難喝的卡打車(想說再給他一次機會吧)
喝完之後...真的跟青草王差太多了,喝完還讓我一直咳嗽


終於進入鳳山市區了,旁邊是以前在舊單位服務的時候常聽到的屠宰廠
為什麼記得,因為據說有一次颱風積水,要到屠宰廠上班還淹水到車子壞掉
那個獸醫師還被記了一個功

然後又是一個討厭的陸橋

還有在修路的鳳山市區,看起來好像是捷運啊


接下來,旁邊的是黃埔公園
說起來蠻好玩的,一直知道陸軍軍官學校在鳳山
可是真的有感覺是這次繞道黃埔公園的旁邊
果然騎單車可以多看一下台灣的點點滴滴啊


沿著黃埔公園,遇到了鳳林路
說實在的,這次在南部騎車的路上,看到一些越南、月亮、越南河粉等等的店
中南部已經被越南店給淪陷了
甚至在鳳林路上還有越南油壓九十分鐘1000元的價格
......
雖然說越南河粉真的很好吃,但是看到這麼多的店家....
說實在的,看到都快吐了

騎在鳳林路上,接到本來想約在星期四拜訪的客戶來電
結果....人家沒空....反正我也不曉得這次過去要表演什麼新的玩意啊
在路上....因為剛好是下班時間,車子超多的
多到我都不敢闖紅燈啊.....而且在北部住久了
發現南部人騎車的邏輯..我越來越不習慣了
而且我覺得,南台灣越來越像越南了
停紅綠燈時候的機車數量真是多到嚇人啊


接下來的路上,沒事就看看還有幾公里
但是因為9000放在車衣的袋子裡,所以沒事都會當機


後來天色慢慢的暗了...
騎起車來雖然是越來越舒服,但是....
光線越來越暗啊.....偏偏前燈的電池沒有買新的,所以只好只用後燈
真的是有一點給他恐怖....
慢慢的騎,終於讓我到達林園了


在這裡,又要自己檢討自己一下...
本來到了林園,想說打電話給我父親,順便跟他報一下平安
之前到東港的時候,也記得好像有公車站
所以就豪氣的跟王爸爸說....
我自己會搭公車回家,並請王爸爸等我吃宵夜

結果,在下面的加油站洗臉之後

還是請我爸到東港來接我了
前後都沒有超過十分鐘
本來已經沒有力氣了,但是想想還要等王爸爸一個小時,於是就決定繼續往東港走

沿著沿海路走,會經過雙園大橋
事實上林園工業區的夜景相當美,但是...w20的光圈太小,我又不想因為停下車被後面的人撞倒
所以...這樣的相片就將就著看吧



在騎雙園大橋的時候,發覺這條橋還真長啊...有一點騎不完的感覺
後面沒有車、前面也沒有車...騎在腳踏車上,都害怕自己會不會一下重心不穩掉到橋下去啊
這時Ema打電話過來了,好在有他陪我聊天
不然都不曉得這條雙園大橋還要騎多久

後來進去一個不知道是什麼的小村莊,發現今年的國慶煙火要在這裡放
還有停車場的指示牌


這張模糊的照片是東港大橋,表示我終於騎到今天的終點東港鎮了
好感動喔....


看到這個招牌,我本來以為我騎到了目的地
結果....後來才發現...根本還沒到

所以拍了這張照片
上面還有爺爺家的廣告...就是從小很照顧我的啃得雞爺爺


之後又到清心買了一杯烏綠半少冰....順便在問問爺爺家怎麼走

用了dopod之後還是在東港裡面迷路....

最後在麥當勞等王爸爸跟王媽媽來接我,拍了最後的結束照片

順便到廁所擦一擦身子,換上乾淨的t-shirt
點一下玉米湯跟薯條,暖一暖胃


吃完就跟著王爸爸王媽媽回台南了....

晚上....又去麻辣世家吃火鍋....當宵夜

總結:人胖不是沒有原因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