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題,本來想要騎Strida環島的....
現在還剩下蘇花公路跟東海岸....

現在真的要好好的考慮....最後....
因為光是上北宜...我就一邊騎一邊覺得....自虐...想死
也不用這樣搞的啊

先看一看這一次的路程資訊吧

再看看這一次的軌跡圖,一樣的...如果需要軌跡表的人請告知...
(有沒有人可以交我把這個附件弄上啊)


說是不道歉啦...也不想表示什麼,但是對於騎車前一天從中午喝到晚上的事情
還是要跟Ema說聲對不起啦....(其實這邊是想說..看...宿醉也是可以上北宜的)

當天是這樣啦,預定五點從汐止開車出發...結果,半夜一點半肚子就不行了
當肚子不行後...後來就換胃不行了,一直上吐下瀉後,在沙發上睡到三點半
後來才被Ema趕進房間睡.....
(後來才知道,一點半在馬桶前面吐的時候,全家除了我女兒,全被吵醒了)

四點半,完全起不來,一直到五點才出門啊....
至於本來要從汐止出門的,只好改成開車到景美在出門啊...
先買早餐,飯團與豆漿紅茶
(說到這豆漿紅茶...真的是很好喝...可是我家附近的這家店,每次不是用成豆漿,就是清漿。這豆漿紅茶是要在標準甜度下才是最好喝的啊!重點是...怎麼有人笨到每次都弄錯啊)
趁著在開車的途中,把早餐吃完...
Michael本來要跟我一起六點出發的...結果晚了十分鐘後,才發現,他的車子輪胎破了
這麼早沒有店開,而我...雖然可能會補胎...但是基於身體不好、技術不佳的狀況下,就先出發了
並送了一句....這一定是老天在告訴你一些什麼事給他...

一樣,出發前先拍一張照片...


騎了幾分鐘,發現碼表不太動,而GPS剛好也沒有店了
就到好朋友家補充一下電池跟Fin運動飲料(想不到....這是第一個錯誤啊)


停紅綠燈再拍一下照片


又是紅燈,拍一下走掉的高中生??


這裡就是我以後的新家旁,新店捷運站旁邊的上坡....今天第一個上坡喔....
這個時候是06:38,那時根本不知道,接下來的六小時是我有史以來最慘的六小時啊


到了一碗小羊肉附近,就是第一個下坡了(不過...小羊肉還沒有起床啊)
不然,我也可以接受用小羊肉當早餐的....(是的...這是台南人的強項啊...握拳狀)


到了烏來入口,本來還想說...下次也來個strida上烏來吧
結果....當然人是可以很天真的,可是天真兩次就是傻子啦....
至於霧霧的部分是因為身上的熱氣把鏡頭弄霧掉啦


經過了第一段的緩上坡,到了國史館附近...心裡還在爽說....恩...照這樣下去...
北宜是絕對沒有問題的啦....XXXXX


好孩子要記得在台九線與台十一線時都要開大燈
我出家門就開了,我更乖....(奇怪,有什麼好驕傲的)


騎腳踏車除了要有里程可以鼓勵自己外,在爬山的時候還要有高度可以看
你看...突破了第一個海拔一百公尺啊啊....

記得看左邊的心跳數...已經187了....一般來說,到最後,心跳破一百八我就休息了....
一開始是半小時休息一次,後來是十分鐘休息一次...五分鐘...一分鐘...到最後只要有樹蔭就休息了。

07:08到大山無價了...到這裡,開始第一個長時間的休息,這時候只要休息兩到三分鐘就可以上路了。這一家店,五年前我吃過一次....不過是吃素的....
根據我跟朱哥的結論,Michael如果有騎,大概到這邊就請求補給車支援了...

這時候,已經有幾隊人馬過去了....唉.....

騎沒多久,就看到石碇剩下三公里了....

這時,已經開始累了....Fin也喝完了...人已經開始渴到不行了...
很想跳到路中間攔車看有沒有人有多的水的....本來還以為有雜貨店的...結果,沒有人那麼早開

太陽出來了....才七點半...太陽就很努力的放出光芒跟熱了


不過騎北宜愉快的地方是
當車子經過後數三秒,就會帶過來一陣風喔
(不過如果是大車...帶來的就是煙跟廢氣了,柴油的味道就很痛苦了)


這邊就下來牽車了....大概十公尺不到吧,整個北宜有牽車的路段不超過三十公尺,只有兩段路
但是在陡坡真的要騎的話,有時候只能騎到二十公尺,接下來就要休息五分鐘以上


0750終於到石碇鄉了,看到這塊牌子前,又休息了好幾次....
真的只有喘氣的份啊


0754又休息了一次....
騎登山車的一定覺得我這個人怎麼這麼沒用啊.....到處休息.....
順便拍21公里的路程牌,這時候還算的出一公里大概休息四次,一公里要騎半小時
等到後半段...根本算不出來了....


0811 破海拔400公尺了

這時候如果有人賣我一瓶水一百塊,我一定買...
但是如果賣我兩百塊...我就買不起了...因為我只帶了兩百塊, 健保卡還有信用卡出門
(這時候才覺得自己真的夠白癡...信用卡只能買車票跟上motel用...買不起水的)

0821 胖媽的店到了,終於有水了....好感動喔....
1500ml的25元,600ml的15元,可接受.....畢竟是冰的啊.....阿阿阿阿阿阿阿(拉長音)

1500的喝一半,剩下的放進舊的FIN裡面,總共帶兩瓶600ml的。
結果,這是第二個錯誤啊....

在店裡喝完水後,旁邊有一個石碇小公園,還弄得蠻不錯的

涼亭裡有人在休息,順便閒聊一下....

哇!有溜滑梯耶,可是....這裡誰來玩啊.....
旁邊還有不錯的市集跟漂亮的廁所


看到了派出所了...如果不是已經買到水了,我可能真的會進去跟警察杯杯要水喝啊

到這裡時,上坡還沒有完結啊....


恩,好棒的國小...名字也超棒的


08:49破500m了,上次的南迴還沒有他高啊...


還在上坡,旁邊的民宅有放三台放倒的腳踏車....
其實我很想把我的腳踏車一起放倒拍一張....
但是我覺得對面太遠了....遠遠來了一個警察...我跟他打招呼....
嗚嗚嗚...竟然不理我...


很大的咖啡廳...也還沒上班


接下來...就是下坡啦....
住不起新店的花園別墅,應該住得起這裡的台北花園公墓吧


在下坡的路上,因為輪胎小一直不趕超過35km,結果,後面的袋子又出來鬧場,讓我下來了三四次。


這個景點是北宜的特殊景點,因為北宜彎道多,所以這一家賣茶的??還是賣蜂蜜的??
就把車子經過彎道或者坑洞掉下來的輪圈蓋作了輪圈蓋牆


本來以為下面這裡是大一時的班遊去的地方

結果後來應該是記錯了,漂亮的XX溪還是河啊


0930滑到了坪林....從海拔五百滑到一百九....一邊滑一邊喊,不要滑太多啊....之後還要爬的....結果,一樣沒有用啊.....泣


恩...坪林紀念...

這時候打電話給朱哥,人在21公里....可是人家0850才上山的....
看看時間還早,所以決定把集合地點改道礁溪
想不到,這是第三個錯誤啊.....

到加油站上廁所...把一罐水喝掉,卻沒有補新的水...


0947爬了一段上坡,大部分騎車的人都改回程了....
一樣的拍一張來時路,作個紀念嘍


恩,這是待會又要爬的上坡..這時,太陽超大的...大到只要有樹蔭就躲起來了...
而且如果我這個車道沒有樹蔭,就騎到對面去了....


躲太陽,拍里程數(10:10,40km處)


來張自拍,這個地方就是剛剛兩張前拍的最高點,總共騎了七分鐘


看地圖還要多遠....結果....根本看不出來


10:30受不了了,坐著休息十分鐘,順便等著朱哥過來....
我已經覺得....兩個半小時的時間差距已經沒有用了....
這時候,水只剩下200cc


很漂亮的造景吧

結果是垃圾車廠

路邊的牽牛花


說到這,在上坡的過程中,遇到一個大概三十幾人的大車隊,我那時正在很辛苦的往上爬
套一句跟朱哥後來討論的....在上坡騎到上氣不接下氣的時候,都會覺得他們的加油有種炫耀的感覺啊.....
可是....當自己騎完上坡,在下坡衝刺的時候.....還是會跟正在上坡的人加油啊
........原來這就是人性啊......

其實這種險降坡是最辛苦的,因為最高點還沒有到之前,是都要還回來的啊...
無間道說的:出來作的,早晚都要還的....
騎腳踏車時:滑下來的,早晚也是要爬的...


奇怪,我記得開車的時候,這個離坪林好像很近的,可是我竟然騎了一個半小時...


11:30朱哥到了...
騎了24段的自組登山車(六千有找喔)...三小時,加上吃便當....
送我吃了一個巧克力....(白爛喔,沒水應該要水的...吃巧克力更渴啊)

出發後沒多久,朱哥就消失在我的眼前了....這時距離頭城只剩下五公里

本來以為五公里就到了的話,那在兩公里就到金面大觀了....
後來...原來金面大觀就在交接處....

12:00朱哥到金面大觀了...在等我....我還在喘氣....還在被太陽曬啊

12:11一邊騎,就一邊想,每次從宜蘭回來都會經過一段的森林隧道...到時後再休息

看到了,轉個彎就到了


啥....還是有太陽....而且是很大的太陽啊....

另一個海拔500m


12:23看到金面大觀了,好想哭喔...可是渴到應該沒有眼淚了


12:30到金面大觀了....但是賣的礦泉水是熱的....很渴...很X...還是要喝啊
(賣東西的原住民同胞還說...這是換過水的....不然更熱啊...)


Strida5.0與金面大觀


01:04之後花了20分鐘下山,
一樣的,三分鐘不到,朱哥又不見了.....我的Strida自行限速35Km/hr


1:10甕仔雞吃午飯,結束我的行程....


不知道是太累還是怎樣,我覺得不怎麼樣耶....




吃完飯後,我跟朱哥就上車...換台北團...
從礁溪到梅花湖....
其實本來可以三台Strida一起出門的
可是.....賤嘴楊說....騎好車會養壞胃口
所以只留下....這張照片


這群人騎車...真的....太休閒了....


以上.....

Strida5.0.....北宜公路....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