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依維科這個咚咚,雖然我已經很討厭了。
可是在大陸這裡,所有的巴士分級,就是大巴、快客、還有依維科等
所以越有名的地方,像是北京、上海的車都是有高級車沃爾沃(也就是volvo),大宇(Danwoo)但是如果這地方不夠大,那就肯定要做依維科了。

這車之所以恐怖....是因為他除了破,又小,一台原則上可以坐不到二十人的車
還可以中間加板凳,加上車上工作人員四人(你沒看錯,就是四個人)
可以坐到三十五個左右。再加上,這車子通常是個體戶,所以為了賺錢,什麼是都幹得出來就以這次來說,十二點十分發車的車,他因為上車的人太少,硬是等到十二點四十分才發車。後來發車時,明明車上有位置的都坐滿了他還是一定得繼續接客人。而且還在當中的一個小地方等了三十分,因為他需要等下一班車來才走(所以如果下一班很久不來,他乾脆就不走了,天氣這麼熱還沒有冷氣,後面還有宋公在抽煙) 開車的過程中喇叭不斷,偏偏這一次又碰上河南小麥收成,車子一路上喇吧聲不斷在大陸出差前後也好幾趟幾了. 其實最受不了的是為什麼開車一定要按喇叭。路上有車輛也叭。有人也叭、有動物也叭,爽也叭、不爽更要叭。一路上喇叭的聲音比什麼都吵,特別在鄉下地方,又剛好遇上最近收成,路上農用車多,真的是按喇叭按到像在看棒球一樣,你以為你在鳴笛喔.......拜託!給我一個安靜的旅程啊! 讓我睡覺睡好一點吧!再者,逆向超車是常事,路肩超車也有,但是最受不了的是.....超到逆向車道的路肩超車一路上逢車就超,逢人招手就停上車票價還會給妳灌水,在汽車站買13RMB,到車上買15RMB(在汽車站裡面喔),還跟你說比較便宜,另外上車就5RMB起跳唉.....這車之破,不是你所能想像的,但是破之外,他還可以飆的飛快整部車好像都要分解了,還是急衝急停這還不是最糟的,為了賺錢,什麼事都幹得出來1.經過收費站時,為了減少費用還可以繞旁邊的田間小徑,我是不敢直接照收錢的人,所以只好照收費站2.上次快到青島的時候,因為上面坐的人不到十個,他硬是慢慢開,等下一班車到,就把我們趕到另一班車上了再來說說車子破的部分吧第一、車子的椅套,比我的襪子還髒第二、門關不住,得用皮帶拉住說了這麼多,你一定問我,下次還坐嗎?我只能回你,肯定得坐,不然坐計程車可是這價格的五倍以上....下次,我在跟大家聊聊,坐火車的好玩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