獸醫市場飽和 2成5不想營業

【聯合新聞網 記者王淑瑛/報導】
國內各大醫院正為入不敷出所苦,健保費也因此醞釀調漲,但獸醫院也好不到那裡,據中華民國獸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調查,開業獸醫師四分之一曾考慮結束營業,主要是獸醫院開得太集中、競爭太激烈。

獸醫師公會理事長江世明說,國內獸醫學系每年約300名學生步出校門,但國內畜牧業規模漸漸縮小,治療經濟動物的畜牧獸醫市場萎縮;獸醫師不斷往小動物醫療市場移動,導致市場飽和。

------------------------------------------------------------------------------------分隔線
剛剛看到上面的資料,心裡其實有一點感慨。不過這也是一個獸醫市場急需轉型的契機吧!
目前一人獸醫院相當的多,也因此,這麼多人的想法也是很可能的。
畢竟,人也會老,體力也會不行,如果沒有像我們家這種父傳子的,或許,真的會遇上沒有人接手的問題吧!

獸醫賺得多嗎?有一些人是有啦!但是大部分來說,跟一家公司的經理或者公務人員差不多啦!
更糟的是有一些醫院更糟,工作時間長,但不懂得轉型,所以生意每況愈下。
對獸醫來說,五年一個世代,就需要有一些轉型。
二成五不想營業,但真的關掉的有多少!

這也是一個好玩的市場現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