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30主任產檢,目前還是只開兩公分左右,陣痛強度還不足....
主任又說,臉還沒扭曲,還笑得出來,表示還不行,預定八點半催生,大概下午三點半接生...

0830開始打點滴、子宮收縮中
目前拉梅茲呼吸法為
2.第一產程:加速階段
淺而慢的加速呼吸法:
(注意:此時子宮頸約由3公分擴張到7公分。子宮約3分鐘收縮一次,陣痛一次持續約60秒。)呼吸隨子宮收縮強弱,調整快慢深淺,讓呼吸隨陣痛,調整成淺而慢的加速呼吸。
方法及口令:
子宮一開始收縮,就深吸一口氣然後吐氣。慢慢加快呼吸速度,待收縮情形慢下來,才漸減呼吸的速度。這是慢慢加速的輕度呼吸,請專心保持緩慢、放鬆有節奏的呼吸。1.收縮開始!
2.深呼吸
3.吸、2、3、4,吐、2、3、4
4.吸、2、3,吐、2、3
5.吸、2,吐、2
6.吸、吐、吸、吐
7.收縮結束

1000
進入五分鐘收縮一次,一次約30秒
1115
護士內診,依然五分鐘收縮一次,一次約一分鐘,偶而五分鐘收縮兩次,強度不同
目前還是只開兩公分左右,需要等四公分才能做無痛分娩....
只能出去走走,順便蹲一蹲,看看能不能開多一點....
Ema目前忍受度只剩下百分之五十.....
1203
散步回來,坐著休息中
1230
催生藥劑加量
1330
林媽媽前來陪產,當中還有笨護士在陣痛的時候導尿!導尿的痛加上陣痛....更痛
1600 主任手動破水
目前陣痛越來越強,拉梅茲進入第三階段
3.第一產程:轉變階段
輕淺的呼吸法:
(注意:此時子宮頸由8公分→10公分全開。子宮每1分鐘收縮一次,陣痛一次可維持60~90秒。)
因子宮收縮強,所以呼吸要轉變成非常淺。方式是好像要吹涼湯匙裏的熱湯一樣。
方法及口令:
廓清式呼吸→完全放鬆。須用嘴吸吐氣,以發出”嘻、嘻、嘻....”之聲音,一分鐘約4~6次後,再一個深吐氣→子宮收縮結束。

1.收縮開始
2.深呼吸
3.吸、吸、吸、吸、吐
4.吸、吸、吸、吸、吐
5.深呼吸
6.收縮結束!
1700
主任產檢,發現還是一樣三公分左右,隔壁那位哀嚎的媽咪已經快生了
1900
Ema一直要求要無痛分娩,主任進來說還是開三指,並再加催生劑量
2030
已經要用無痛分娩了,卻發現已經開八指了
2100
準備生產,王小梅,這個世界等你來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