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實在的....大陸前前後後跑了快二十次了
我還真的沒在中國吃過大閘蟹....

想當初第一次吃大閘蟹的時候可是在大概十年前吧,
而且是宴席後打包回來的
據說一只要價600-800元,而且像我這種懶人
一向對於要動手的螃蟹與蝦子幾乎都是敬謝不敏(好像有打錯,但是不知道錯在哪裡)


你知道嗎?一隻大匣蟹要吃半個小時。
重點還沒有什麼肉.......
這次的大匣蟹是到上海吃的......雖然之前在南京也吃了一只更大的

先看看大匣蟹被五花大綁的樣子


上蟹之前,先來個醉蟹。(上海話...槍哈)
說實在的,我愛透了這個玩意,軟軟的肉,淡淡的酒味....
雖然是比較小的大閘蟹,就是超好吃的....
台灣有賣的店家不多


吃蟹也是要有工具的,這工具不是每一家餐廳都會提供的喔


好了第一只母大閘蟹上了.....


趁還沒吃之前,先拍一下號稱陽澄湖出產的珍品才有的戒子
雖然我還是不太相信啦

說實在的,我不太喜歡母蟹,因為這個時節的母蟹的黃太硬了......
以我的觀點,我還真的不知道好吃在哪裡

好了,吃完了母蟹,過了二十分鐘才來另外一只公蟹

是的....你看的出來公蟹比母蟹大嗎?
公蟹通常是四兩,母蟹通常是三兩....
可是公蟹的膏真的是太濃了.....
害我要一邊吃蟹一邊配醋,而且是一口蟹肉一口醋啊

你說大閘蟹好吃嗎?
是啊....
只是一只蟹吃二十分鐘, 兩只蟹得花一個小時。
真的....吃兩只蟹你就可飽了.....

不過....說真的,在南京的那一只公蟹比較好吃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